窗外星空低悬

微博:捕捉一只栗子壳。
看不了的擦边都会放到微博。
打游戏打的一点没有码字欲望怎么办。

【重生之门】吃醋

         人物ooc,请勿上升蒸煮。

         看电视剧太紧张了,写点小甜饼放松放松。

          感觉剧里每个人都有八百个心眼,看着好烧脑,我写不出来,只能安静的写点降智小甜饼。

          看罗坚哄小孩太戳我了,我好爱,我还想看罗坚哄小孩。

          双向暗恋但不自知+吃醋。

          有意见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爱你们么么么。




~~~~~~~~~~~~~~~~





       要说现在警局最让人羡慕的人是谁,那必然是咱们罗坚罗大警官了。

        自从庄文杰因为安危问题住进罗坚家里之后,庞大智就能看见每天中午庄文杰带着自己亲手做的爱心便当来和罗坚一起吃饭,刚开始的时候庄文杰还会自己偷偷去罗队的办公室等着罗队忙完和自己吃午饭,后来大家熟悉之后,庄文杰就被罗坚带到外面和大家一起吃午饭,众人看着被罗坚养的比之前阳光开朗的庄文杰也感到十分欣慰。

     “罗队!文杰来了。”廖双无视凑在自己身边要给自己订外卖的庞大智,一眼就看见了在门口来回晃动的小脑袋,连忙推开庞大智朝庄文杰走去:“文杰,快来做,罗队还在审犯人,一会就来。”廖双看着拎着食盒的庄文杰真的是越看越喜欢,小孩长的俊秀,一笑起来两个小虎牙也是招人喜欢。

        庞大智看着一脸姨母笑的廖双,他真的很想把他摇醒,你好好看看!你面前的整个人的智商都能把你吊起来打!哪里可爱了!你看看呀!

      “我去他办公室等他吧,我去给他收拾收拾。”庄文杰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把食盒放在桌子上就进去罗坚的办公室。

       一进去,庄文杰就看见了罗坚落在桌子上的手机,以前罗坚开会时候要求电话一定要静音,自己的也不例外,可自从和罗坚住在一起之后,罗坚宁可不把手机带入会议室也不会静音,生怕自己接不到庄文杰的消息。

       庄文杰看着桌子上的手机一笑,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给罗坚收拾桌子,收拾着收拾,庄文杰的小眼神就止不住往罗坚的手机上飘,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可是庄文杰也知道自己没什么身份去看他的手机,他和罗坚住在一起的时候罗坚就同自己说过,只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已,可是庄文杰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就看一眼。’庄文杰想了一会,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小手往罗坚的手机边上靠近。

        刚拿住手机,手机的铃声就响了起来,吓得庄文杰差点把罗坚的手机扔了出去,连忙把手机的铃声按下,有伸头看了看外面有没有人看自己,看众人没什么反应之后,才看看是谁来电,是陌生号码,庄文杰看了看,内心竟有一种冲动接了起来,“喂,你好,我是你妈给你介绍的相亲对象,内个,我们中午一起吃个饭吧?”

        庄文杰听着手机里的清脆的女声,心里一慌,连忙挂了电话,不敢再听。‘他要去相亲?’庄文杰把罗坚的手机扔到桌子上,连忙开门走了出去,看也不看桌上的食盒,准备往外走,结果一出门就看见了刚从审讯室里出来的罗坚。

      “文杰来了,来吃饭,正好我们到点了。”罗坚听到了刚才廖双喊自己,连忙和别人交接出来和自家小孩吃饭,一出来看着自家小孩脸上的笑就止不住,连忙上前把小孩拥住往餐桌带。

       庄文杰看着罗坚的笑脸,心里酸酸的,仿佛被什么人捏住了,他以后是不是对别人也会这样。虽然心里这样想,但脸上还是没表现出来,跟着罗坚的动作坐了下来,看着罗坚打开食盒把吃的拿出来摆在自己面前,还细心的把筷子摆在了自己面前,要不是在外面,罗坚差点顺手开始给自己夹菜了。

       明明这是平时在家里的一个正常的动作,可是现在在庄文杰眼里却愈发委屈,他知道罗坚比自己大,自己去他家的时候见过他的父母,因为自己是罗坚带回来的人,所以对自己也很好,最开始内几天还给自己做早饭,后来走的时候还拉着自己的手说了好半天的话,他知道罗母是个慈祥的好母亲,跟自己唠嗑的时候也经常提到罗坚的婚事,当时自己没什么感觉,可是在跟罗坚相处这么长时间之后,庄文杰越来越不明白自己的心了,他开始越来越在意罗坚,每天晚上都在盼着罗坚回家,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心情,他也不敢和罗坚说,他怕罗坚笑话自己,只能自己慢慢体会这种心情。

      “文杰呀,你今天做的这个酱香排骨真好吃!”罗坚没察觉到庄文杰的心思,他觉得小孩平时也是这个样子安安静静的坐在旁边,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时候虽比平时活跃一点,但还是难改安静的性子。

      “嗯。”庄文杰听罗坚的话,想着刚才的事情,味如嚼蜡的怼着碗里的饭,看也不看身边大快朵颐的罗坚。

      “文杰,你怎么不吃呀?”罗坚终于察觉到身边人的不对,看着庄文杰只是夹起几粒米放在嘴里嚼,又看了看身边装作吃饭实际是在关注着这边的人,偷偷对庄文杰说到:“夹菜呀,这在外面,我不好给你加菜。”

        屋里很安静,只能听见外面的风声,即使罗坚压低声音和庄文杰说话,但是坐在两人对面的廖双依旧能听见,随机表示kdlkdl,连着给坐在他对面的庞大智都有甜甜的笑。

       庄文杰抬眼看了看身边的罗坚,他想张嘴问问是怎么回事,但还是被压了下来,他父母早亡,现在罗坚把自己带回家中,带给自己如同父母的关怀,他不敢问,他贪恋罗坚的温暖,他怕问了之后罗坚就不会这样对自己了,只好冲罗坚勉强笑笑,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罗坚看着庄文杰勉强的笑,心里有了怀疑,但今天罗坚刚见到庄文杰,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关于自己的事情,只能安静的继续吃饭,罗坚思想持续防空。手里也不自觉的开始给庄文杰夹菜,廖双看着庄文杰开始跟不上罗坚夹菜速度的吃饭速度不禁乐出了声,罗坚的思想被这个笑声打断,看了廖双一眼之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停止给庄文杰夹菜的手,放下碗,起身朝办公室走去。

       庄文杰看着罗坚走进办公室,行动也慌乱起来,也站了起来和廖双说到:“双姐,我有事,我先走了。”说完也不等廖双回答,趁着罗坚没回来连忙走了出去,紧张的还在门口摔了一跤,庞大智想去扶一下,可是还没等起身,庄文杰就自己爬起来连忙离开了。等罗坚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已经看不见庄文杰的身影了吗连忙问向还在吃饭的廖双:“文杰呢?”

     “文杰?文杰说有事,走了。”廖双看不明白两人怎么全都变得如此慌乱。

      “坏了,坏了。”罗坚一拿到手机就看见了上面的通话记录,瞬间就明白了刚才小孩怎么回事,刚想和小孩解释,出来却发现小孩已经走了。

        罗坚把小孩接回来的时候,就已经隐隐约约明白了对小孩的心思,从第一眼见小孩,罗坚就喜欢小孩,小孩聪明机敏,性子沉稳,很对罗坚胃口,可是小孩性子过于沉稳经常表现出来和年龄不相符,导致罗坚不敢和小孩说明白,也不敢和家里人说明白,他大庄文杰好几岁,他怕他爸他妈说他拐卖人小孩,只能平日里尽可能的宠宠他家小孩,结果最近他爸他妈非得要他相什么亲,本想等几天事情过去在和父母说,结果现在先被小孩看见了,罗坚感觉之前做的完全前功尽弃了,他不知道小孩会怎么想,但总归是对自己不好的。

       庄文杰坐在湖边的椅子上看着似火的夕阳,脑子里乱乱的,他不敢回家,罗坚聪明他知道,他能仅凭廖双姐的一声笑就能推断出自己为什么不开心,回家肯定免不了一阵审问。

      “喵。”庄文杰揪着自己的衣角正纠结着呢,就看见一个小白猫冲自己走来,庄文杰把小白猫抱起来摸了摸。“你怎么不回家呀?”身后传来变细的声音,庄文杰一听就听出来是罗坚,他不知道罗坚为什么找过来,手里摸猫的力度大了一点,猫猫被捏的有点痛,喵喵了两声。

      “诶,你别捏他呀,怎么不回家呀,文杰。”罗坚走到庄文杰背后看着庄文杰的头顶,心里有点忐忑,他害怕小孩直接说离开,他把小孩哄到家可不容易,现在要是走了想要再回来那可就不容易了。

      “我,我想在外面坐会。”庄文杰能感受到身后的阴影洒在自己身上,他不敢回头,他怕罗坚要他离开,他不想离开,罗坚给了他太多的温暖和偏爱,他不希望这些东西他给别人,可是他也没有理由阻止,只能放任自己摆烂。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家呀?猫猫都困了,想要回家睡觉了。”罗坚弯下腰,把小孩罩在了怀里,摸着小孩怀里的猫。

       庄文杰被罗坚怀抱起来身体一僵,感受着罗坚的气息洒在自己身上,手里的动作也停了下来,罗坚摸猫的手渐渐攥住了庄文杰的手:“回家吧,文杰,晚上冷了,你穿的还少,冻感冒了。”

       庄文杰感觉自己已经不能思考了,他长这么大除了父母完全没和别人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过,只能顺着罗坚的话说了下去。

        罗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之后直起身来,但是看着面前小孩还坐在那里,没有起身的意思,叹了口气,走到小孩前面把小孩和猫猫一起抱了起来,“加紧我的腰,咱们回家。”

      “你,你干嘛抱我呀。我自己能走。”庄文杰想挣扎的下来自己走,但却被罗坚颠了颠,“别动,我听廖双说你今天出来的时候摔了脚崴了吧,疼不疼了还?”

       两人回家的路上都默契的没有提白天的事情,庄文杰安静的趴在罗坚的身上,猫猫也安静的趴在庄文杰的怀里,“我今天把你做的饭全吃了,我明天想吃可乐鸡翅。”

      “今天做的饭没那么好吃,明天你定好外卖吃吧。”

      “谁说的!你做的饭最好吃,而且外卖也不干净,我才不吃外卖呢,你明天要是不做饭我就不吃了。”

      “那,那我明天给你做鸡汤面,你最近忙的觉都睡不好。”

      “好呀,那后天吃可乐鸡翅好不好?我就喜欢吃你做的饭。”

      “好,那我后天给你做可乐鸡翅。”

        庄文杰说完忍不住笑出了声,环在罗坚腰上的脚也开始晃了起来,罗坚抱着庄文杰走在街上即使不看感觉自己也能看见庄文杰的小虎牙,终于放下自己悬着的心,回家的脚步也轻快了起来。

 

最后的对话就是

我喜欢吃你做的饭,所以我不会找别人做饭吃。

你觉得好吃也没用,你找你相亲对象给你做饭吧以后。

我不找相亲对象,我就喜欢你,我就吃你做的饭。

那也没用,我还生气呢,你哄我也没用。

我错了,那你能不能原谅我,我一定不找别人,就要你。

好吧,那你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原谅你吧。

 

 

评论(58)

热度(2564)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