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星空低悬

微博:捕捉一只栗子壳。
看不了的擦边都会放到微博。
打游戏打的一点没有码字欲望怎么办。

【坚杰】占有欲

         人物OOC,请勿上升蒸煮。

         我不针对演员,我只针对角色,我真的看的太生气了,16集看了一半我就看不下去了。

         我今天平复一下情绪,明天继续看16集。

         在我看完第十六集以及我对角色的气愤值降到零之前我都会更这个系列。

         没有甜甜的小甜饼了!今天是疯狂的爆炸糖!

         问题写在评论区,我会参考,爱你们么么么。




~~~~~~~~~~~~~~~~





        罗坚看见苏英的时候正在和庄文杰一起吃午饭,最近自己因为案子的事情一直都没空陪庄文杰吃饭,但是自从苏英苏队长来了之后,帮助并且接管了这个案子,罗坚感觉自己的时间瞬间空闲了起来。


      “哟,罗队,吃饭呢,这位是。”苏英端着饭盒直接从庄文杰身边略过然后直接坐在了罗坚的身边打开饭盒开始吃饭。


        罗坚看了看吃饭动作明显停顿的庄文杰,和十分自然坐在自己身边吃饭的苏英感觉大事不妙,别问,问就是男人的第七感。


     “啊,这个是我师妹,苏英,这位是庄文杰。”罗坚捏紧自己手里的筷子,向两人介绍着彼此,顺便冲周围投去了求救的目光。


       廖双,庞大智,姜浩等人表示,别看我,帮不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你好,我叫庄文杰。”庄文杰看着罗坚慌乱的眼神,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但是出于礼貌,还是跟苏英打了个招呼。


     “庄文杰,我听罗坚说过你,跟之前丁生火的内个案子有关,还跟我夸你了呢。”苏英笑着看着对面扒拉饭的庄文杰,可乐鸡翅,炒西葫芦,土豆炖豆角,又看了看罗坚碗里的,和庄文杰的是一样的菜系,罗坚不可能有时间回家做饭,那么这顿饭是庄文杰做的,苏英上下打量了一下庄文杰,没想到他还会做饭?


        罗坚看着四周没有人理自己,只好战战兢兢的继续吃饭,他当着庄文杰的面要是不都吃完,庄文杰回家指不定怎么说自己,自己胃不好,庄文杰知道之后每天都给自己变着花样做饭,就怕自己少吃一顿胃疼,前一段时间自己没空的时候,庄文杰也都是把饭送到警局在离开,然而当听到苏英一见面就提到了丁生火的案子,明里暗里都针对着庄文杰,罗坚瞬间感觉嘴里的饭不香了,停下吃饭的进度,盯着对面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庄文杰心里发慌,小孩太过于敏感,自己和他相处这么久才好不容易软化小孩一点,可是现在,他感觉自己刚见面的时候的庄文杰回来了,甚至某种气势更盛。


      “这几天晚上我也听罗队在家里的时候说过苏队长,能力强,一来就接手了这个诈骗案,让罗队能有时间陪我吃饭,还跟我讲了苏队长的很多事迹,我很佩服苏队长呢。”庄文杰笑得眼眯眯的,两颗小虎牙都露了出来,嘴里的话也是不让分的怼了回去,明里暗里告诉苏英,我和罗坚住在一起了,他也就在这里告诉你点事情,我和他在家的时候他跟我说的可比跟你说的多得多,你猜猜我是不是还和他睡一张床上呀!


        罗坚看着庄文杰突然展现出来的笑脸,心里安静的开始祈祷,小孩只有两个时候会这么笑,一是特别开心,就跟上回和自己过年内天一样,二就是小孩不知道憋什么坏主意呢,嘴里说出来的话都能把人扎出一个洞来,罗坚在对面廖双,庞大智,姜浩等人明显震惊的眼神中看得出来,庄文杰的这个笑属于第二种,救命!为什么要他经历这些,这该咋哄,要不先上百度搜搜?


      “是吗,我还真没从罗坚的嘴里听他说过我,罗坚,你别老在人家文杰面前夸我呀,我也想当面听听你怎么夸我的。”苏英当然听出来庄文杰话外的意思,但是她觉得她不应该跟一个小孩计较,而且就像庄文杰说的,自己这么有能力,还比不过一个没毕业的小孩吗:“哟,你什么时候吃上糖醋排骨了,我记得当年在警校咱俩吃饭的时候你最不喜欢吃糖醋排骨了,每回都夹给我吃。”说着,苏英就要身手夹罗坚食盒里的糖醋排骨。


        罗坚感觉自己的智商突然欠费了,他怎么听不太懂庄文杰和苏英的对话,他什么时候在庄文杰面前提起苏英了,还有,自己当初给苏英糖醋排骨是警校食堂做的实在是太难吃了,他当时就觉得不可思议,怎么能有人吃的下去,但是庄文杰做的不一样,色香味俱全,吃一口就想第二口,想着想着,罗坚都感觉自己要开始咽口水了。


     “啪!”筷子落地的声音打断了罗坚的思路和苏英差点夹上糖醋排骨的筷子,罗坚一个紧张看向对面的庄文杰,紧抿着嘴,眼里的怒火几乎要实质化,猛地反应过来看着伸到自己食盒里的筷子,立马反应过来,把苏英的筷子推远:“诶,不行,这个糖醋排骨呀,是文杰昨天晚上特意在菜市场给我挑的,我自己还没吃够呢,你想吃那天再给你带。”说完,罗坚就感觉腿上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顺着方向罗坚知道是庄文杰踢了自己一下,但是为什么呀,罗坚低头正巧看见了庄文杰掉在地上,实际是自己扔在地上的筷子,连忙捡了起来,一点是自己没眼力见,没给庄文杰捡筷子,一定是!一定是!


     “不好意思,苏队长,手没拿稳,筷子不小心掉了,苏队长想吃我做的糖醋排骨?那我下回让罗队请苏队长来家里,我给苏队长做热乎的。”庄文杰看着罗坚反应过来把吃的护好之后,才一脸笑容的开始看向听到筷子落地声之后和罗坚同时看向自己苏英,想吃我做的糖醋排骨,下辈子吧,还有什么意思呀,开始跟我提以前的事情,怎么你们有过去,我和罗坚就没有!“我还真不知道罗叔喜欢吃糖醋排骨,平时都是我做什么,罗叔吃什么,还真没见过罗叔挑食,这回好了,我知道罗叔喜欢吃什么,我也好给罗叔多做几回,平时我做什么油炸类的食物,罗叔老不让我做,就怕我被油蹦到手,我平时也注意着,要是蹦到手,罗叔该心疼死了,现在好了,糖醋排骨好做,我也不用担心罗叔担心我了。”


        苏英冷着脸把筷子收回来,皮笑肉不笑的回着庄文杰的话:“不用了,我也不是特别喜欢吃糖醋排骨,就是这糖醋排骨呀,有种情怀在上面,你这么大的孩子还不懂。”苏英要不是在外人面前要保持形象,不然他真的想问问庄文杰凭什么以罗坚家主人的身份跟自己这么说话,还他让罗坚请自己去,哼,就算罗坚请自己,她也不会去,去了干嘛,看他脸色受气吗!真不愧罗坚在自己面前夸庄文杰,一点分不让,听着庄文杰说着罗坚心疼他的时候,她几乎都能想到罗坚温柔心疼的样子了,可恶,庄文杰真的一点都不好对付,她必须再想想法了。


       罗坚捡起筷子拿纸擦了擦很自然的插进自己饭里,然后把自己的筷子递给了庄文杰,本来是个很正常的举动,平时筷子掉了罗坚也是这么做的,可是这些动作放在苏英眼里就显得格外刺眼,她都没享受过罗坚这样的待遇,他庄文杰凭什么能享受,她明明认识罗坚比庄文杰还早。


      “罗叔,不用了,我拿我筷子吃饭就行,家里的习惯带到外面可不好,别人会看笑话的。”庄文杰表面上是在和罗坚说话,眼前却一直盯着气到拿筷子戳饭的苏英,明目张胆的挑衅,我就挑衅你,你能拿我怎么样,罗坚就是宠我,你敢对我怎么样!


        罗坚递筷子的手停在空中,一脸懵看着庄文杰,平时吃饭的时候当着廖双他们的面也不这样呀,该接筷子接筷子,也没不好意思呀,还有小孩也没看我吧,罗坚顺着小孩的目光看去,是在看苏英,罗坚更整不明白了,庄文杰怎么跟自己说话还不看自己。(玛德,罗队活该你挨踢,不好意思,控制不住了。)


       气氛一时间僵住了,给后面看了半天好戏的廖双他们看的老着急了,连忙咳嗽一声吸引罗坚的注意力,看着罗坚看向了自己这边,庞大智连忙把自己的筷子塞进了廖双的手里,然后往庄文杰的方向仰头。


        罗坚立马就明白了他们的意思,连忙把筷子塞到庄文杰手里:“没事,文杰,都是自家人没人会看你笑话的。赶紧吃,不然菜要凉了。”随即,罗坚就感觉到庄文杰又踢了自己一脚,嗯?自己做的不对吗。


      “真不好意思呀,苏队长,让你看笑话了,平时在家的时候罗队也这么对我,你别见怪。”庄文杰就这罗坚的筷子继续吃饭,边吃边冲着苏英笑,庄文杰的笑容愈发灿烂,看的罗坚心里越来越发慌。


       苏英的脸已经拉倒地上了,但是看着罗坚的举动她也不好说什么,自己没什么资格管罗坚要干什么,只能干巴巴的从嘴里挤出来几个字:“没事,罗坚就是这样热心肠,他以前就这样。”然后也同样瞪着庄文杰开始吃饭。


       吃完饭,罗坚准备开车和庄文杰回家睡一觉,这些天他都没时间回家睡觉,他十分想念把软软呼呼的小孩抱在怀里睡觉的感觉,等起来的时候自己偶尔还能从睡迷糊的小孩身上讨得几个吻,现在自己空下来了,罗坚恨不得立马回家抱着小孩睡觉。他让庄文杰拿着饭盒坐在办公室外面等自己,自己回去取车钥匙


       可是天不随人意,罗坚刚一进屋,苏英就拎着好几个袋子推门而入,放在了罗坚的桌子上。屋外本来准备下班休息的廖双,庞大智,姜浩等人瞬间停下手里的动作,齐刷刷看向坐在门口的庄文杰,廖双十分确认庄文杰虽然还在看手机,但是他捏着手机的手已经开始泛白,廖双抖了抖肩膀,凭借着庄文杰今天爆棚的占有欲,她觉得今晚罗队命里必然有一劫。自己明天不知道还能不能看见完好的罗队了。


     “你这是?”罗坚看着自己桌子上的几个大袋子,又看了看自己办公室四敞大开的门已经还坐在外面玩手机的庄文杰一脸懵。


      “我今天送资料的时候发现你屋子里的被子好久都没换了,有的都有味了,我就给你扔了,这是新给你买的,你看着好不好用。”苏英没放低音量,她本来也没想放低音量,她就是要屋外面的庄文杰听听,他都比不过自己关心罗坚的日常生活,她想让庄文杰意识到他到底是个孩子,争不过自己的。


        罗坚看着崭新的被褥,感觉自己一口老血差点涌上来,庄文杰没住进自己家里之前自己是一直在警局睡,可是自从庄文杰住进来自己家,小孩老是以做噩梦的原因让自己回家睡,久而久之,罗坚已经养成了回家睡觉的习惯,办公室这套被褥自己都是惹庄文杰生气被庄文杰赶出来的时候才会用到,当然有味道了,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容不得他解释了,他只能无力的说声谢谢。


      “罗叔,那你今天中午是不是不回家睡午觉了?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因为一句自己做噩梦就让你回家陪我,我也真是的,平时在家都是罗队给我换被子,现在要不是苏队长送被子我还发现不了罗队的被子已经破旧了,我真是粗心。”庄文杰适时的出现在罗坚办公室门口,一脸委屈巴巴的看着罗坚,完全无视还站在罗坚屋子里的苏英,他听出来了苏英话外的意思,她嫌弃自己照顾不好罗坚?那她就看看,平时都是谁在照顾谁,让他看看,罗坚平时都怎么宠自己的,自己一句话,罗坚就能回家里陪他庄文杰睡午觉。


       苏英看着庄文杰一脸委屈巴巴的表情再配上刺耳的话语感觉自己好像多此一举了,罗坚和庄文杰回家睡觉,怪不得他的被子有一股味道,反应过来的苏英狠狠瞪了罗坚一眼,然后快步走了出去,走到门口的时候庄文杰没给自己让步,还冲着自己挑眉,看了看外面假装在收拾东西实际在看热闹的人,苏英立马侧开身子逃一般的离开了。


       罗坚一脸古怪的看着瞪完自己马上离开的苏英,也不是自己让她来送被子的,但是也来不及多想,罗坚走向庄文杰,开心的拉起庄文杰的小手准备和庄文杰回家,什么事都没有和庄文杰回家重要。


     “你拉着我干嘛呀,都给你拿新被褥快,你就在这里睡呗,省着辜负人家的一片好心。”庄文杰甩开罗坚的手往外走:“你这几天都别回家了,你好好在警队住,跟师妹好好叙叙旧吧。我可承受不了她的明枪暗箭了。”


     “诶,文杰,我要在这里住,我跟你买菜的时候也不方便呀,你还说今晚给我做绿豆糕呢。”罗坚感觉出来庄文杰生气了,而且是和苏英有关,那怎么办呢,自己使劲哄呗。


      “我可承担不起罗队长陪我买菜,你让你师妹给你做呗,怎么的罗坚,介绍我的时候就是名字,介绍苏英的时候加了一个师妹,我是没有你和她认识的时间长,但是罗坚我和你的感情就这么不可见人?”庄文杰今天真的是太生气了,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来找罗坚吃饭,结果被这个空降的苏英明里暗里讽刺这么久,罗坚还不替自己说话,装傻充愣,要不是当着廖双姐他们的面不好,庄文杰简直想把罗坚的脑壳拧下来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还有,你要是想给她带排骨你自己做,别在这借花献佛,那你今后就让他给你带饭吧!我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了,我还真不知道你喜欢吃糖醋排骨,看来你也是不惜的吃我的饭。还有,谁和她是自家人,你要是想和她是自家人你就自己去吧,我可不要跟她一家人,哼,你自己好好想想在和我说话吧。”


       罗坚第一次听见庄文杰一次性说出来这么多话,直接被震在了原地不知道说什么,庄文杰说完之后拎着饭盒就夺门而出,一点反应机会不留给罗坚。罗坚只能看着被庄文杰大力整的来回晃悠的门开始愁眉苦脸,这一个中午怎么一个个都气呼呼的,唉,没办法,小孩对自己生气的样子自己也好喜欢,一会买个奶茶哄哄吧,哄的好了那就看看今晚能不能让自己回家了。


评论(54)

热度(2693)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